【钢笔安利】就是它!百乐78g的价格,白金3776的做工!

鸢茶:


如果你不报预算,上中国钢笔论坛求推荐一支钢笔,很大概率得到这样的回答:“上3776!”


3776是日本白金的钢笔型号,此处的3776特指3776 century,大概500块左右。


如果你加一个预算,比如说:百元内。


那笔坛大佬们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:“上78g!”


今天介绍的,是一支78g的价格、3776的质感的钢笔。




奈多美(Natami)是个中日合资的品牌,注册地址在东京,不过老板之一是中国人,恰巧和云停的投资人大大很熟。


于是,我们便全程围观了这支钢笔的诞生。


刚拿到样品的那一天,我们就被惊艳到了:这种质感一般出现在300元以上的日本进口钢笔身上,恕我直言,3776外壳的用料都没这个好。


虽然乍一看很像山寨了3776,但我还是要试图给它的设计正名:无论是鱼雷造型,还是酒红、教堂蓝的配色,其实在钢笔圈都称得上“经典元素”,你在写乐的产品线中也一样能找到类似的笔。所以外壳并不能算山寨,只能说是经典元素运用得比较多。


而它在设计上的特别之处,在于笔身的十六棱切割工艺。





这种工艺一般运用在钻石切割上,放在钢笔笔身上我还是第二次看到。第一次是什么时候?是3776五湖限定之“河口”,卖1600一支……


这种切割工艺,使得笔身在阳光下转动起来熠熠生辉。树脂材料的笔杆容易产生划痕,这样的切割方式也能一定程度上保护钢笔、阻止划痕产生。


笔帽也有着类似的工艺,搭配的笔夹也是上好的金属材料,整体造型复古却不老旧,简洁且优雅。


如果你实在找不到什么形容词,那拿到手的第一感觉大概是:“卧槽,真好看!”(……)




总之因为外壳工艺确实很不错,我们多嘴问了句奈多美的老板:“这支笔做起来不容易吧?供货周期多长呀?”


老板很自豪地挺直了背,悠悠地道:“这个我也没法给出准确数字呀,它的零部件分别来自日本、韩国和台湾,全进口的,但凡一个环节出了问题,就都做不成了哦~”


——你能想象他自带飘号的语调吗……


(忍不住吐槽:可是你都那么认真地去做这支笔了,为什么给它取个“追光者”的名字呢??夏至未至看多了??)




不过,一支合格的钢笔,光笔壳工艺好是不行的,好写才是硬道理。如果只把成本用在壳子上,而配上糟糕的笔尖,那就本末倒置了。


值得惊喜的是,这支钢笔的设计师在书写上也是下了功夫的。


首先是笔尖,它的笔尖由老师傅全手工打磨,这也是其产能有限的最大原因。在制笔厂工作多年的老师傅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培训出来的,人就那么几位,一天就能磨那么多支笔尖。


其次,笔帽处有个弹动气密装置,更好地保护了笔尖,使得墨水不易挥发,下水更流畅。


最后,供墨系统偏节制,不会大水枪,更适合日常书写,且能适应更多的纸张。相对来说就要使用流动性偏强的墨水,如果所用墨水的流动性太弱,可能产生轻微飞白。




如果真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,可能下水粗细是一个使用者普遍关心的问题。


这支钢笔的下水宽度在0.5mm左右,大概是日系M尖、德系F尖的宽度,爬0.8mm的横线本是没什么压力的,日常使用完全OK,但或许不太适合喜欢极细笔尖的钢笔玩家。


写感上——自然顺滑,绵软流畅。


是的,这是我第一次给出一支笔“绵软”的评价。如果说百乐78g或者符猫钢笔的笔尖偏硬朗,那这支笔独特的手工尖便有一种“绵绵”的感觉,拿来做大量书写倒是一点也不累,也易出锋。




最后:你问我值得不值得入手?当然是值得的呀!同等价位的78g+只有一个小破塑料外壳,光笔身都值回本啦!


暗搓搓地说,我们准备把它挂到美国亚马逊上去,卖45美金……(注:3776的钢尖版在海外差不多就是47美金)






*** 底部惯例硬广 ***


云停的追光者钢笔:点我点我点我


新品优惠:元旦之前带图、带评测的的五星好评,可以截图找客服返5元哦!




*** 底部惯例抽奖 ***


从喜欢+推荐中抽1位,赠送追光者钢笔x1;


从转载+评论中抽1位,赠送追光者钢笔x1+云停原创彩墨一套(15ml,共6瓶)。



评论
热度 ( 901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